close

IMG_5957.JPG

小小EQ寶寶系列是由法國兒童心理治療師所構思的情緒繪本

 

因為是法國翻譯而來,裡面的故事都是國外情境,甚至人物命名都很洋味,通常我在導讀給麥克雞時,我會加入他周遭的朋友名字,或是他實際發生的美好經驗,讓他更有感覺。

 

IMG_5959.JPG

在每本的不同情境裡會有一些小小建言,建議小朋友當面對這樣的情緒時,你可以怎麼樣?

 

IMG_5961.JPG

我記得,在麥克雞1歲多接近2歲的時後,他的情緒特別多,我知道我應該開始要面對所謂的「terrible two」俗稱「2歲貓狗嫌」的階段,於是,我上網爬文看了些文章,了解到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….。簡單來說,就是孩子「長大了」,他們開始有自我意識了!初期不到2歲還不太會說話,或者說的話我們聽不懂,他們就會直覺的表達情緒(生氣或哭鬧)。這時後,我開始接觸「情緒繪本」讓他們知道他們生氣時的樣子是怎樣?生氣的話會有什麼結果?(不要以為他們似懂非懂,其實他們並不是全然不懂)

 

 

  • 哪裡有團購價格可入手?

臉書🔍麥克媽咪愛亂買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189375655232400

arrow
arrow

    麥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