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嬰兒怎麼沒有奶香?而是皮脂味?嬰兒頭臭臭!

常聽人家說嬰兒聞起來都是奶香,我也記得麥克雞(哥哥)小時候都是奶香,但斯壯(弟弟)不是這麼一回事。自從離開月中回到家自己照顧嫩嬰幫斯壯洗澡後,我經常覺得他臭臭滴🤨

  

我確定脖子、大腿、液下我都有仔細的撥開皺摺清洗怎麼會洗了澡還是臭臭的?突然有天我想起了「啊對了耳朵!還有耳朵沒清」果不其然他的耳朵真的有些耳垢,經過棉花棒清除髒污後那股怪味終於沒了。後來每次洗澡完,我都會記得清耳朵,避免髒污殘留臭臭的,但他身上還是沒那麼奶香洗完沒多久就又有些油垢味(濃濃的皮脂味)。我已經每天幫他洗澡,喝完奶也幫他擦脖子,還是很容易跑出這股味(可愛的臉龐居然有股老人味啊)

  

原來是新生兒乳痂問題, 為什麼會有新生兒乳痂呢?

上網爬文發現後,才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「新生兒乳痂」:

  1. 可能是遺傳,馬麻我自己本身有點脂肉性皮膚炎,就容易造成寶寶容易長乳痂。
  2. 也可能是衛生習慣或清潔,增加乳痂問題。
  3. 再來媽媽飲食與寶寶消化問題也會影響,如果哺乳媽媽攝取過多油脂,隨著奶水進入寶寶體內,寶寶消化不好,頭皮出油多,也會加重乳痂的問題。

 

而斯壯跟哥哥比起來,他比較好動,愛出力跟踢腳,伴隨哭鬧頭很容易冒汗,活動量大加上新陳代謝快,頭上的皮脂分泌更旺盛,更容易跑出這股油垢味。為了讓嫩嬰香一點,我一開始會過度清潔或使用含有添加物(有香味)的沐浴用品(剛出生的寶寶頭皮非常脆弱,完全不適合使用清潔力強的沐浴用品,這對他的皮膚是種傷害

 

嬰兒異膚清潔用品能有效解決皮脂分泌並改善新生兒乳痂問題

在試用了日本母嬰第一品牌「Mama&Kids」後完全解決了斯壯頭上的皮脂味沐浴用品不一定要香才有清潔效果,反而很多添加物容易刺激嬰兒皮膚。雖然斯壯沒有遺傳到拔爸的異位性皮膚炎,但似乎有點遺傳馬麻的脂肉性皮膚,他皮質旺盛的問題,也是需要特別挑選沐浴用品。

   

日本的Mama&Kids嬰兒泡沫洗沐組,是由日本皮膚科醫師研發,專門針對易敏寶寶(尤其是異位性皮膚)所設計的沐浴用品,溫和無刺激,是日本易敏寶寶護膚人氣用品之一。

  

它的沐浴有分洗頭、洗身體/2款,成份都是標榜 弱酸性胺基酸溫和無淚綿密泡沫配方,可以有效改善寶寶漏脂・濕疹等問題,沐浴乳更可以改善寶寶異位性皮膚的問題。

兩瓶皆是按壓式設計,都是泡沫狀不是乳狀(身體的皮脂有保濕效果只能適當清洗,泡沫狀的好處就是比較低刺激)


我自己覺得他的泡沫非常綿密溫和,碰上水後水也不會很濁,我直接按壓後就清潔寶寶頭髮、皮膚,沒有再加水稀釋。洗軟綿綿的新生兒,一般的沐浴乳很容易在爸媽們一個手忙腳亂就沒沖洗乾淨,這款沐浴乳泡沫綿密非常好沖洗,不會有清潔不乾淨的問題,也不怕殘留有的沒的在寶寶身上。

   

我才洗了2-3天就發現斯壯的皮脂味明顯被改善,跟過往其他有香味的沐浴乳比起來,這款沐浴乳完全無味(無添加)但居然更容易抑制這股皮脂味!(其實用香味來掩蓋皮膚問題是不對的,選對適合的沐浴乳比較重要)😅

另外斯壯的液吐奶很嚴重,即使親餵也會多少吐一點,發現臉上只洗清水不太夠,所以我偶爾會使用洗身體/臉這瓶,再特別清洗一下他嘴巴、下巴。

   

再來對於男寶寶來説,小嬰兒的陰莖短小,在根部容易堆積細菌,陰囊的褶皺較多,也容易隱藏污垢,這款有標榜低刺激,我會清洗大腿後再清潔斯壯的小弟弟,避免感染。最後就是他們家的乳液也很不錯,保濕度蠻好的,質地濕潤很適合夏天,擦在新生兒身上很好推開,很快吸收,不會黏黏的。

   

這是最近馬麻很愛,每天都使用的無添加、低刺激、泡沫綿密好沖洗的沐浴組,推薦給大家~

 

有任何問題,歡迎臉書搜尋🔍手刀媽咪李麥克,詢問或討論喔!:)

Mama&Kids官網】及【Mama&Kids粉專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