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大家都說生二寶的奶量會比生大寶多,確實我在生產完的當天就有奶水了,但豐沛的奶水要面對的就是塞奶、脹奶的痛苦跟壓力,不過好景也不長,出月中後,有嫩嬰(斯壯)又有大寶(麥克雞),忙碌的生活導致奶量非常不穩,時常在追了又退,退了又追,再追再退的循環中度過。

 

母奶不是唯一選擇,加強成長更需要母/配雙管齊下!

雖然母奶一直是我最堅持的事,但雙寶忙碌的生活,真的不得不低頭,所以,這胎我不再把母奶當成孩子唯一的選擇,也不再堅持全母乳哺餵。

再加上,這胎(斯壯)我體會到,體重通常不足或略輕的新生兒,更需要母奶搭配配方奶,像他體重輕又腸胃小,最高一天8餐,初期不會親餵的他,2-3小時就要喝一次奶,媽媽根本無法休息,完全在不停地哺餵中度過。

後來終於肯親餵了,結果更慘!無論是安撫需要,還是飢餓需要,嬰兒幾乎一整天”掛奶喝”(掛在媽媽的身上喝奶),我除了吃飯、尿尿,幾乎在床上度過整天,當時身心靈都覺得很累、崩潰跟痛苦。

 

所幸後來加入配方奶(斯壯是喝S26敏兒樂1),把餐與餐之間的時間拉開。在母奶和敏兒樂1雙管齊下的哺餵下,小嫩嬰體重很快上來,回復到正常一天6餐,還睡過夜了,媽媽的日子就此好過一點。

 

遇見S26敏兒樂1,解決腸胃過敏寶寶最常見的脹氣跟腸絞痛問題。

綜合2胎經驗,在新生兒階段,我最怕嬰兒脹氣跟腸絞痛問題。初期,斯壯因為腸胃敏感,大便次數過多造成紅屁屁,當時喝上好一陣子的 #無乳糖水解配方奶,但無乳糖配方奶會造成便秘,所以,只能是階段性選擇。

考量到他是一個口慾很強又重吃的寶寶,一天多餐量又大,但腸胃又比較敏感的他,當時的脹氣跟溢吐奶問題很嚴重,所以,只能持續使用水解配方奶搭配母奶。因此,我開始尋覓其他適合腸胃敏感寶寶的配方奶,後來遇見了S26敏兒樂1號,才知道除了一般的水解奶粉,還有更好的選擇。

 

S26敏兒樂配方含珍貴的 A2β 酪蛋白,味道好口感佳。

初期斯壯是喝「能恩」水解,但老實說…喝過能恩的都知道,那味道真的有恐怖到…,所以,我起初一直都在找其他的水解奶粉,直到我發現非水解的S26敏兒樂1號。

  

經由藥師推薦知道,S26 敏兒樂配方成分A2 β酪蛋白,本身比較溫和,小分子容易讓人體吸收,因此S26敏兒樂在照顧寶寶腸胃這方面的評價很好,不容易有脹氣和腸絞痛等等腸胃問題,特別適合腸胃敏感的過敏體質寶寶。

S26敏兒樂1評價推薦都說味道不苦口感也好,我索性就讓現在8個月的斯壯喝敏兒樂1號,跟哥哥和我一樣都喝「S-26」(沒錯!聽外婆說媽媽也是喝S26奶粉長大的喔!)

 

  

可能敏兒樂1號真的味道不苦,口感也好,斯壯很快的無痛轉換了新配方奶。研究了一下這罐「S26敏兒樂1號」它還有以下特色:

(1) S26敏兒樂的乳源來自 A2 牛。鮮乳中有A1與A2兩種酪蛋白,世上僅有30%的乳牛是純種A2牛,而純種 A2 牛就成就了珍貴的A2 β 酪蛋白。

(2) S26敏兒樂中的A2 β酪蛋白天然溫和不刺激,且容易被人體吸收,所以很適合腸胃敏感的過敏體質寶寶。

(3) S26敏兒樂含神經鞘磷脂,包括神經鞘磷脂、DHA、葉黃素、膽素等,在營養攝取上,都對寶寶發展有助益。

 

除了A2牛乳源提供的A2 β酪蛋白適合敏感寶寶,S26敏兒樂配方含有「神經鞘磷脂」,是一種幫助寶寶學習網路發展的成分,如果嬌嫩寶爸媽希望兼顧敏感體質調整和學習發展,兩者兼具的S26敏兒樂配方是個聰明選擇!更多A2 β-酪蛋白好處,可參考:「為什麼A2β 酪蛋白配方奶適合敏感寶寶?醫師深度解析 A2β 酪蛋白|天下雜誌

 

S26敏兒樂1號奶粉罐設計超用心又安全,深得媽媽的心!

我真的很喜歡S26系列的配方奶,這胎也一樣是它的愛好者。它有一個很值得媽媽們喜歡的關鍵就是「它們家的奶粉罐設計」,真的非常用心,而且非常安全!下圖就用斯壯喝的敏兒樂1號罐讓大家看看~  

 


(1) 蓋子瓶身一體成形,不會有找不到蓋子的困擾。
(2) 智慧型鎖蓋頭,一蓋就闔上,不會有蓋不好被螞蟻大兵入侵的困擾。
(3) 奶粉罐內有湯匙扣設計,可以分離湯匙跟奶粉,泡個奶不用手忙腳亂,在奶粉裡找湯匙,手還沾到奶粉。
(4) 奶粉罐封膜可以撕除的很完整,封膜不會割手,罐子邊緣也不會割手。
(5) 奶粉罐旁邊有特製的安全刮片,盛奶粉時可以刮一下,一匙平匙的奶粉,不多不少剛剛好。
(6) 敏兒樂1 奶粉罐背後的標示是圖文示意,相當仔細且貼心!(有泡法跟注意事項)

   


減輕媽媽負擔、增加寶寶奶量與營養,S26敏兒樂1一掃腸胃敏感、脹氣、便秘等問題。

在斯壯很快地無痛轉換S26敏兒樂1號後,媽媽終於不用再過度疲勞,晚上最後一餐我也一定會泡了S26敏兒樂1號後,在奶裡多加2匙米精,讓他更有飽足感,不再夜奶。

  

成長曲線在頂標的斯壯,在母奶跟S26敏兒樂雙管齊下下,繼續茁壯持續達標!目前喝敏兒樂1號,腸胃敏感、脹氣或便秘等等腸胃過敏症狀都還沒遇到,超棒的!👍

 

好的配方奶讓媽媽更快樂,敏兒樂1讓孩子營養又茁壯!

  

媽媽感到很欣慰的是,放下對配方奶的迷思,加入S26敏兒樂1後,母配雙管齊下的哺餵,讓一切變得超美好!沒意外的話,一歲之後也會讓嫩嬰從敏兒樂1號換喝敏兒樂3號。

推薦給所有跟斯壯一樣,擔心寶寶腸絞痛、腸胃敏感、脹氣等腸胃問題的媽媽,同時又想讓寶寶學得快,幫助頭腦發展,都可以試試S26敏兒樂!

有任何問題,歡迎臉書搜尋🔍手刀媽咪李麥克,詢問或討論喔!:)

arrow
arrow

    麥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